【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行政決定的內容或行為的結果合乎法、理或正義。此係屬下列何者?
(A) 社會正義
(B) 程序正義
(C) 實質正義
(D) 決定正義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7/03)
所謂實質正義指決定的內容或行為的結果合乎法.理或正義. 所謂行政程序指所有行政作用之遂行所應遵守之一定程序,包括單方面的立法.決定.措施及雙方面締結契約等行為之程序. 所謂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ager Lin 高一上 (2013/09/15)

(A)社會正義:

(一)平等自由權,保障每一個人都有相同的權利追求自己的生命解答

(二)照顧社會和經濟上最差階級的利益,因為每一個人的幸福都依賴一個社會合作的體系,只有使最差階級都能因合作而獲利的制度,才能期待所有的人都能誠心的合作,而不以違法的手段破壞社會秩序和安寧。

(B)程序正義:

1.行政的決定過程合理,以確保做出來的決定合理且經得起考驗,達到實質正義。合乎與否主要以法為主要判斷依據。

2.程序有法令明定者即從其規定,如教師法規定解聘教師要經教評會通過,並報經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同意等程序。解聘教師如經過這樣的程序,就具程序正義。

(C)實質正義:

1.內容或行為的結果合乎法、理或正義。合乎...


查看完整內容
3F
王亭雅 高一下 (2016/06/11)
所以根本沒有決定正義@@?

行政決定的內容或行為的結果合乎法、理或正義。此係屬下列何者? (A) 社會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