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健康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行政院衛生署公佈的國人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建議飽和脂肪的攝取量,不超過 總熱量的多少百分比?
(A)5
(B)10
(C)15
(D)30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張素菁 國二下 (2013/04/16)

食物中的脂肪分為飽和脂肪及不飽和脂肪兩大類。飽和脂肪主要功用和一般脂肪沒分別,主要為身體提供每克九千卡能量,並負責傳送維他命ADEK。但攝取過量會令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即壞膽固醇)上升,增加患心血管病的風險。飽和脂肪是一種結構穩定的脂肪,在室溫下呈固體狀態,不容易因氧化而變壞或變味,因此常用於製作甜品和糕點。飽和脂肪主要食物來源為豬油、牛油、動物脂肪、椰油及氫化植物油。

  日常應該從魚類、堅果類、植物種子和植物油中,吸收較健康的不飽和脂肪。至於攝取量,應不超過人體每天所需能量的百分之十。

 

行政院衛生署公佈的國人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建議飽和脂肪的攝取量,不超過 總熱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