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表二是英倫三島、德國與北歐、伊比利半島、義大利半島四個地區從400年到1500年間的人口統計,請根據表中數據,回答問題。

【題組】最接近地中海的兩個地區應是:
(A)甲乙 
(B)甲丙
(C)甲丁
(D)丙丁


答案:A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請問這題怎麼解?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大三上 (2024/04/05):
地中海沿岸地區一直是歐洲歷史發展的重心之一,歐洲最早的文明發源地希臘即位於地中海沿岸,其後崛起的羅馬也地處伸入地中海的義大利半島上,西元前218年,伊比利半島被納入羅馬統治的領域,其人口與經濟發展逐步增加。在經過數十世紀的發展後,加上地中海沿岸氣候溫和、農業發達,使得地中海地區的人口數較歐洲其他地區為多。對照題幹表格,甲、乙為四個地區中人口數最多者,故可知甲、乙為地中海沿岸地區的義大利半島與伊比利半島,答案為(A)。甲、乙兩地人口數量差距不大,但在400年及1340年後甲地人口均略高於乙地,對照歷史,義大利半島發展較伊比利半島早,且十一世紀後義大利商業復興,十四世紀後又有文藝復興的發展,發達的經濟與文化使得義大利人口大增,故可知甲地區為義大利半島,乙地區則為伊比利半島。
 
資料來源:三民學習網
0個讚
檢舉


表二是英倫三島、德國與北歐、伊比利半島、義大利半島四個地區從400年到1500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