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被保險人於未滿幾歲之中華民國國民,於國內設有戶籍而具有法定之情形者,除應參加或已參加相關社會保險外,應參加國民年金保險?
(A)五十五歲
(B)六十五歲
(C)七十歲
(D)無年齡之限制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i 大三上 (2012/10/30)
國民年金法.§.7未滿六十五歲國民,在國內設有戶籍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除應參加或已參加相關社會保險者外,應參加本保險為被保險人:一、年滿二十五歲,且未領取相關社會保險老年給付。二、本法施行前,領取相關社會保險老年給付之年資合計未達十五年或一    次領取之相關社會保險老年給付總額未達新臺幣五.....看完整詳解
3F
Daffodil Lotu 大一下 (2014/10/29)
全職考生沒賺錢,還要被強制保險
4F
喵喵 大一上 (2015/05/31)
一,65歲為法定退休年齡,要開始領年金了,還繳他幹嘛。
二,若領年金還要繳保費,那麼現代的小孩就不會怨恨上一代拿他那麼多錢了。
5F
夢想起飛 高一上 (2015/06/01)
政府真的挺白痴的,沒有經濟收入來源的人還要強制繳國民年金,真的是OOXX,無解!!

被保險人於未滿幾歲之中華民國國民,於國內設有戶籍而具有法定之情形者,除應參加或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