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補助款的種類有多種,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所偏好的是:
(A)中央與地方都偏好歲入分成
(B)中央偏好類別補助款,而地方偏好綜合補助款
(C)中央偏好綜合補助款,而地方偏好類別補助款
(D)中央偏好綜合補助款,而地方偏好歲入分成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葉香君 高三下 (2015/05/30)
這3者以「用途受限制程度」來排列的話: 類別補助款:不能挪作他用→嚴格 歲入分成:僅不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toshi 大四上 (2015/10/26)
中央好累(類別), 地方好重(綜合)
11F
SUN NI 大二上 (2015/12/15)

美國聯邦政府對州政府的補助款種類,有三種類型
 一、類別補助款係指聯邦政府針對某特定計畫方案所給予的專項補助,嚴格限制州政府將補助款項挪作他用。
二、綜合補助款係指聯邦政府提供一筆基金給州或地方政府,以供其推動一般日常業務之所需,此項補助並無嚴格限制資金的用,而保留了州和地方政府運用這些補助金的彈性。
三、歲入分成開始實施於1972年,由聯邦政府將補助款支付給州政府,以因應其所需,唯其主要的限制在於接受補助的州政府與地方政府不得從事被禁止的歧視作為,再者,歲入分成的補助金額是依複雜的公式計算決定的。


若根據補助金如何分配的方式,又可將補助款分為以下三種類型:
一、公式化補助款:係指通過一定的計算公式來決定各州政府及地方政府所應補助的金額。
二、專案型補助款:聯邦行政官員採用開放競爭的方式,針對各城市所提出的競爭性計畫進行專案的補助。
三、配合補助款:係指聯邦政府會要求州政府及地方政府在接受補助時,需對指定用途的補助款提供一定成數的自有資金來加以配合,唯其配合比例並無一定的規定。

12F
行百里者半九十 研二下 (2017/12/07)

(B)中央偏好類別補助款,而地方偏好綜合補助款 

中央比較喜歡知道花的錢是補助什麼項目(類別),地方比較喜歡你給我錢就好別管我花到哪

補助款的種類有多種,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所偏好的是: (A)中央與地方都偏好歲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