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裴斯塔洛齊 (Pestalozzi) 的教育觀點與下列哪一 位學者所闡述的教育哲有關?
(A) 蘇格拉底 (Socrates)
(B) 洛克 (Locke)
(C) 杜威 (Dewey)
(D) 康德 (kant)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ingting Huan 高三下 (2012/06/20)
洛克的哲學在裴氏的思想中也扮演著基礎的角色,他質疑中世紀教會認為孩子一出生就帶著有已形成的本質與靈魂的理念,相反地,他認為孩子就像宇宙中自然的現象一.....看完整詳解
11F
眼睛一直馬喜遛 大四下 (2019/05/05)

康德不是也有教育愛?

12F
Hsinyi She 國一下 (2020/02/07)

總之有關實物教學法(裴斯塔洛齊、洛克、盧梭)的題目大概會考這三種:

 

1.下列何人首先提出實物教學的重要?

(A)盧梭 

(B)裴斯塔洛齊 

(C)福祿貝爾 

(D)赫爾巴特

答案是B

解析:盧梭的自然教育(消極性的教育)即為實物教育,也就是說是一種觀念性的、無具體的教育方法;裴斯塔洛齊則將實物教學落實在教育上,認為教育必須透過感官來認識事物來增加印象,才可以獲得牢固的知識,因此首先提出「實物教學」的重要性並做為教育方法的人是裴斯塔洛齊。

 

2.李老師進行教學時,力行實物教學(object lesson),這是受到下列何人的倡導所影響? 
(A)福祿貝爾(Froebel)
(B)洛克(Locke) 
(C)盧梭(Rousseau) 
(D)裴斯塔洛齊(Pestalozzi)...


查看完整內容
13F
陳雨謙 小一上 (2020/04/21)

樓上的詳解我想補充~~因為那是我寫的XD

補充的內容可以看這題http://www.yamol.tw/item.php?id=3763

因為有人在這題指出我的詳解有一些矛盾,所以我更改了一些內容~僅供參考囉~

裴斯塔洛齊 (Pestalozzi) 的教育觀點與下列哪一 位學者所闡述的教育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