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導遊實務(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製作冷盤沙拉的師傅手上有刀傷,且有化膿現象,如果處理不當,最容易造成那一種污染?
(A)金黃色葡萄球菌污染
(B)沙門氏桿菌污染
(C)肉毒桿菌污染
(D)仙人掌桿菌污染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INSPIRIT_MSOO 高三下 (2017/02/19)
金黃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YuChan 小四上 (2017/03/03)

  金黃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是一種常見的細菌,普遍存在於人體的鼻腔、咽喉、頭髮和皮膚而不會引起身體不適。此外,它們亦會大量存在於發炎或化膿的傷口上。此病菌的生長溫度為7- 48°C,一般烹煮過程可將此菌消滅。然而,如果含菌的食物未有貯存於適當的温度下,病菌便會大量孳生並產生毒素,此毒素則非常耐熱,不能被高温消滅因此爲食物中毒的主要致病原之一。

3F
YuChan 小四上 (2017/03/03)

沙門氏菌感染症為食因性感染的疾病,亦為人畜共通傳染病,主要因食入遭受動物糞便污染的食物而感染。

沙門氏菌感染症屬全球分布,在已開發國家(除非有很好的通報系統)大部分的臨床病例沒有被通報,通報率低於1%,病例最常發生於嬰兒和五歲以下小孩。

大部分的發生原因是食物來源遭受污染,少數是因帶菌者污染食物,或人與人直接糞口接觸引致。此病較易發生在7月-10月,氣候溫暖的季節,目前在世界許多國家的發生率有增加的趨勢。

製作冷盤沙拉的師傅手上有刀傷,且有化膿現象,如果處理不當,最容易造成那一種污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