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屏東縣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西元1927 年(民國八年)創建的屏東最大宗祠「宗聖公祠」,試問座落於何處?
(A)屏東市
(B)東港鎮
(C)內埔鄉
(D)南州鄉。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Meya Cheng [1 大二下 (2013/07/23)
屏東宗聖公祠堂    位於 屏東市勝豐里謙仁巷23號,供奉宗聖公的祠堂 忠恕堂。在自由路 天公廟右手巷子進入後方。 曾姓宗聖公祠。創建於日昭和2年(1927),為裕振、啟滄二祖會基金所建。當時公推曾寶琛為總理,曾進祥、曾添興二位為執行理事,曾貴謙為工程費籌備理事,日夜輪流住在工程場地監工,歷五年乃成。遠祖曾子(參)以孝道為後世所景仰,歷唐、宋、明、清各朝代皇帝,敕封為「宗聖公」,因此取祠名為「宗聖公祠」。 公祠建物面積約500坪,座向為坐北朝南,外貌揉合客閩與仿巴洛克的建築式樣。內部是六堆傳統建築文化所建造「六大房」的四合院,為廟祠建築的綜合體,集建築藝術之大成。一世始祖曾裕振派下,宗親分為九嶺、西山、...
查看完整內容

西元1927 年(民國八年)創建的屏東最大宗祠「宗聖公祠」,試問座落於何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