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西方民主理論包括: (甲)審議民主; (乙)多元 參與民主; (丙)古典民主; (丁)菁英民主。 請問:若依照民主理論演進的時程,先後序為何?
(A) 甲乙丙丁
(B)乙丙丁甲
(C) 丙丁甲乙
(D) 丙丁乙甲


答案:D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8時 ,已有 1 則答案
sylvia 高三下 (2020/05/26):

1.古典民主理論(17-18世紀):相信人人平等,會積極、理性地參與政治,且可培養、增強公民的政治美德與能力,政府組成的目的在保障人權、人民可以撤換政府、人民能有效參與公共事務。
2.菁英民主理論(19-20世紀):民主國家政治權力與社會價值分配的決策者是菁英分子。
3.多元參與民主理論(1970年代):行政權力分散且各利益團體均能參與決策。
4.審議民主理論(1990年代):公民在資訊充分公開、發言機會均等和決策公平的條件下,透過理性溝通形成共識。

古典->菁英->多元->審議
2個讚
檢舉


西方民主理論包括: (甲)審議民主; (乙)多元 參與民主; (丙)古典民主;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