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要符合ADHD 的診斷,兒童需在幾歲以前即出現相關的症狀特徵?
(A)兩歲以前
(B)三歲以前
(C)五歲以前
(D)七歲以前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沈靈 高三上 (2013/02/15)
自閉症:3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6/01)


根據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定義,自閉症必需要三歲前出現社會互動、言語及社交溝通遲緩發展。

 

ADHD症狀可分為三大類:注意力不集中、過動、衝動或兩者皆有。若兒童和青少年表現出下列症狀,即可能患有ADHD:明顯的過動、衝動或注意力不集中症狀,症狀持續至少6個月。並且於7歲前觀察到症狀:注意力不集中症狀、難以注意細節或指示、難以保持注意力、無法專心傾聽、避免從事需要專心的工作、過動或衝動症狀、組織性思考有困難、老是弄丟必需物品、容易分心、無法坐定、總是動來動去、好像裝上馬達一般靜不下來、多話、打斷對話或插嘴、無法耐心等待…等,家長應觀察兒童日常生活狀況,再請教專業醫師方能診斷是否為ADHD。

3F
han 高一下 (2020/05/25)

DSM-5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診斷準則中發病年齡從7歲改成12歲

要符合ADHD 的診斷,兒童需在幾歲以前即出現相關的症狀特徵? (A)兩歲以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