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要評估體脂肪百分率,最準確的方法為下列何者?
(A)水中稱重法
(B)生物電阻法
(C)BMI
(D)皮脂夾預估法。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O 高三上 (2018/02/09)
體脂肪的測量方法,有所謂「黃金標準」。到...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Hung Szu Liau 研一下 (2015/02/28)
出處!?

3F
相信會成功 大二下 (2020/05/18)

水中秤重法用來測量身體密度的方法,也是目前身體組成評估的黃金標準。 它根據阿基米德原理(Archimedee's principle)而設計,利用「當身體浸入水中時,因為浮力的作用,排除的水量等於身體減輕的重量」來測量身體密度,再利用已知公示計算出身體脂肪比例。

生物電阻藉由測量電阻來決定淨體組織和脂肪組織比例。 體脂計是透過機器上的傳導鐵片,發出低電壓電流,通過人體測出電阻的單位,因為人體組織中的體脂肪是幾乎不導電的,而其他非體脂肪部分有水分是可以通電的,測出電阻越大,體脂肪就越高。

要評估體脂肪百分率,最準確的方法為下列何者? (A)水中稱重法 (B)生物電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