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許老師常常與小朋友一起制訂躲避球的新玩法,小朋友覺得玩起來很有趣。許老師的教學法是下列哪一種哲學理念的應用?
(A)兔鴨理論(rabbit-duck theory)
(B)語言遊戲說(theory of language games)
(C)心理距離說(theory of psychical distance)
(D)運作效能原則(the performativity principle)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an-Pin Kao 大一下 (2013/01/26)
維根斯坦-語言遊戲說(.....看完整詳解
4F
李小栗 大一上 (2013/05/31)
英國學者布洛在《現代美學的概念》中,探討美對於欣賞者所產生的關係,而不再探討「美是什麼」的問題,進而提出除了空間距離、時間距離之外,還有所謂的心理距離。
心理距離,指的便是觀者與被欣賞的物像之間,保持著一種切身而有帶有距離的特殊關係。由於這種距離是一種極為弔詭的關係,故又有「矛盾距離」之說。布洛認為,當我們在欣賞或創造藝術的當下,心理距離「可以盡量縮短,但是不可完全消失」應當保持著一種切身但仍有距離的一種微妙的關係。而保持這種距離的能力,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但一但喪失了距離,等於也喪失了美感。
失距:分為「差距」、「超距」二種,均有害於審美的創造。
差距(太切身):假戲真做,似情移;超距(太遙遠):事不關己,似孤立。他認為差距的原因多半是個人的疏失;而超距多半是藝術本身的缺陷。差距的結果往往使得藝術品因與自然沒有兩樣,而顯得粗陋;因為使觀賞者死心塌地地有動於衷,而顯得悲慘。至於超距,則往往使人不可能、造作、空洞以及荒繆等的印象。他認為一般往往是差距多於超距。他認為一般所謂的「藝術修養」或「藝術眼光」,也正是指保持著適當的距離之能力而言。
5F
今年一定上! 小三上 (2014/05/16)

維根斯坦-語言遊戲說(語言如文字,皆有其規則)

                                        最佳解^^^

是不是應該改成

維根斯坦-語言遊戲說(語言如遊戲,皆有其規則)

會比較好?

6F
楊竣宇 高二上 (2017/06/22)

phpnGemh9#s-395,568兔鴨理論

許老師常常與小朋友一起制訂躲避球的新玩法,小朋友覺得玩起來很有趣。許老師的教學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