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認為青少年期是人生發展的關鍵(critical period),同時也是人生的重生(newborn)期。是下列哪一位學者提出的?
(A)蓋瑟爾(A. Gesell)
(B)赫爾(G.S. Hall)
(C)(R. Havighurst)
(D)艾瑞克遜(E. Erikson)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黃湘云 小四下 (2010/03/05)
黃德祥P42 「另一方面 霍爾也把青少年視為人的『再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SYUN 高三下 (2018/02/03)

(A)蓋瑟爾(A. Gesell):提出發展螺旋論。認為生長是螺旋具有前進後退的律動現象,形成了螺旋狀逐步爬升。


(B)赫爾(G.S. Hall):提出複演論。認為個體成長的歷程是在複演人種進化的歷程。

Hall將青少年視為風暴與壓力的階段,充滿不安與衝突,是個體  由未開化轉變到文明化的個體重要時期。

                                 

(C)(R. Havighurst):哈維葛斯特提出發展任務論。個體在成長的每個階段都有相對需要去達成或發展的事項、工作或任務。若在該階段發展到應有的水準,即可順利發展;反之,則往後發展困難。

 

(D)艾瑞克遜(E. Erikson):提出心理社會論。將人生全程視為連續不斷的人格發展歷程,並以發自於自我成長的內在因素作為人格發展的動力。

13F
一位老師 高三下 (2020/05/12)

關鍵字:重生(再生)

14F
ʕ•ﻌ•ʔฅYen(112 大四下 (2023/05/16)
45 早期研究兒童發展的美國心理學家,稱青少年階段為「狂飆期」的是?
(A) 皮亞傑(A. Piaget)
(B) 赫爾(G.S. Hall)
(C) 瑪西亞 (J. Marcia)
(D) 班森(A. Benson)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111年 - 111 澎湖縣國民小學候用(代理)教師甄選試題:國小教育專業科目#109020
 
答案:B

認為青少年期是人生發展的關鍵(critical period),同時也是人生的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