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認知學者發現,學習者由低邁向高層級知識結構與何者有關?
(A)舊經驗的組織
(B)學習能力的良窳
(C)所擁有的知識品質與數量
(D)學習動機的強弱 (公務人員92)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Tangerine Lin 高三上 (2012/03/12)
學理依據我不知道 但想想教授學者他們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yendrisn (2016/03/25)
陳嘉陽p403>
按Bruner的說法,結構(Structure)是指知識構成的基本架構,在此架構中包括著某些彼此相關連的概念。Bruner曾列舉四點,說明學習情境結構條件的重要性:①具有結構性的教材,才會使學生理解。②具有結構性的教材,才會學後長期保持,不容易遺忘。③學生從結構中學到的原理原則,將有助於以後在類似情境中,產生正向的學習遷移。④從結構性知識中學到原理原則後,可以培養學生自行求知時執簡禦繁的能力,俾便從事獨立研究,以求取更高層的知識。
5F
yendrisn (2016/03/25)
Bruner的螺旋式課程
6F
yendrisn (2016/03/25)
陳嘉陽p437>
蓋聶(Gange)的教學理論是建構在學習階層論上,它是指學生的學習能力所達到的層次,是依工作分析找出的學習順序。Gagne從學生學習能力發展的觀點,說明學習行為是由簡而繁,由基層到高層逐漸建立起來的;每一階層是低一階層的延伸,是高一階層的基礎,任何學習都有一種最合理、最適當的學習順序,教師應當評鑑學生的先備件以決定其學習順序。

認知學者發現,學習者由低邁向高層級知識結構與何者有關?(A)舊經驗的組織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