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說話之聲音音調、音量、音質的異常是屬於:
(A)構音障礙
(B)聲音異常
(C)語暢異常
(D)語言發展遲緩。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107已上岸~完勝教檢教甄 高三下 (2018/04/20)

鑑定基準如下:

  1. 構音障礙:說話之語音有省略、替代、添加、歪曲、聲調錯誤或含糊不清等現象,並因而導致溝通困難者。
  2. 聲音異常:說話之音質、音調、音量或共鳴與個人之性別或年齡不相稱,並因而導致溝通困難者。
  3. 語暢異常:說話之節律有明顯且不自主之重複、延長、中斷,或是無法正確發出某些聲母韻母(如ㄓㄔㄕㄐㄑㄒ發音或分辨困難)或急促不清等現象者。
  4. 語言發展遲緩:語言之語形、語意、語彙、語法、語用之發展,在語言理解或語言表達方面,較同年齡者有明顯偏差或遲緩現象者。

說話之聲音音調、音量、音質的異常是屬於: (A)構音障礙(B)聲音異常(C)語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