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課程改革中,強調課程統整的重要性,以下哪一種教學法比較滿足課程統整的需求:
(A)方案教學
(B)差異化教學
(C)合作學習
(D)個別化教學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明韜 高三下 (2013/07/17)
方案教學理念 方案教學是「一種以學生為主體,針對值得學習的主題進行深入性研究,以其對此主題獲得更深更廣瞭解的教學活動。」 方案教學特色 方案教學重視教學中師生的主體性及其互動關係,亦重視教學的每個過程,强調知識不再是由專家(老师)灌輸給孩子,教師會善用孩子已具備的能力,鼓勵孩子透過口語、肢體、 藝術創作等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感受,是一種不斷延伸孩子想法的教學,既不分科也不分割。 方案教學特性 一、以學生為中心,尊重個别差異的學習重視學生動機的啟發。 二、以主題方式進.....看完整詳解
8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8/01/07)

合作學習大都包含下列五項要素(Jo...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M(113要上岸!感謝阿摩 大二下 (2018/03/13)

project method 方案教學
這題硬要選的話,方案教學合作學習更能感受到"課程統整"。

10F
菜鳥 國一下 (2019/11/09)

簡言之,BCD教學法的精神都是聚焦於學習者,A則聚焦於學習內容。

課程改革中,強調課程統整的重要性,以下哪一種教學法比較滿足課程統整的需求: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