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未分類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請依下文回答第9.至10.題: 
孟夏草木長,遶屋樹扶疏。眾鳥欣有託,吾亦愛吾廬。既耕亦已種,時還讀我書。 窮巷隔深轍,頗迴故人車。歡然酌春酒,摘我園中蔬。微雨從東來,好風與之俱。 汎覽周王傳,流觀山海圖。俯仰終宇宙,不樂復何如。(陶淵明〈讀山海經十三首〉 之一)

【題組】9.詩中「窮巷隔深轍」,意謂:
(A)居處窮困,無車可用
(B)所居宅小,無可待客
(C)居處幽僻,無人來訪
(D)所居路窄,無車能入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要再次上榜!努力~~ 大四下 (2017/06/23)
陶淵明的意思是自己身居窮荒之地,交通不便,使得一些老朋友都遇難而退,不去拜訪他了.按他的意思,那些"故人"是不去他的家了.雖是故人,尤且畏懼道路的艱.....看完整詳解
2F
APPLE 研二上 (2019/03/15)

孟夏草木長,遶屋樹扶疏。眾鳥欣有託,吾亦愛吾廬。既耕亦已種,時還讀我書。 窮巷隔深轍,頗迴故人車。歡然酌春酒,摘我園中蔬。微雨從東來,好風與之俱。 汎覽周王傳,流觀山海圖。俯仰終宇宙,不樂復何如。


譯文
孟夏的時節草木茂盛,綠樹圍繞着我的房屋。衆鳥快樂地好像有所寄託,我也喜愛我的茅廬。耕種過之後,我時常返回來讀我喜愛的書。居住在僻靜的村巷中遠離喧囂,即使是老朋友駕車探望也掉頭回去。(我)歡快地飲酌春酒,採摘園中的蔬菜。 細雨從東方而來,夾雜着清爽的風。泛讀着《周王傳》,瀏覽着《山海經圖》。(在)俯仰之間縱覽宇宙,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快樂呢?

【已刪除】請依下文回答第9.至10.題: 孟夏草木長,遶屋樹扶疏。眾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