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請閱讀下列短文後,回答第43-48題
科技的進步,大幅改善人類的生活,但也過度耗費了物質和能量,造成空氣污染,嚴重危害環境。由於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因此人類如何生活才能永續發展,成為大家必須面對的課題。其中維護環境、開發能源與能源的有效利用,是當今全球各國共同的問題,也是現代科技面臨的重大挑戰。
在開發能源方面,各國努力尋找再生能源。許多國家以酒精為生質能源,而全球生質酒精生產國如巴西與美國,主要是以甘蔗、玉米等糧食作物為原料,分別從蔗糖和澱粉中提煉酒精,技術上雖已成熟,但總有不經濟、不環保,以及爭奪糧食的質疑。近年來,各國科學家積極開發使用農業廢棄物如玉米稈、稻稈等為原料的研發方向,主要利用廢棄莖稈的纖維素、半纖維素等成分,提煉出木糖或葡萄糖,經純化過程,皆可製成純度相當高的纖維酒精。
科學家也積極研發能源有效利用的技術,例如抽蓄水力發電,就是利用離峰時間的多餘電力,將水抽蓄至較高處的方式,以儲存能量,再供尖峰時間使用。我國明潭抽蓄水力發電廠以日月潭為上池,以水里溪河谷為下池,利用兩池之間約400公尺的水面落差,進行抽蓄水力發電,供應臺灣尖峰電力需求,由於下池蓄水量極為豐沛,上下池水面落差可視為定值。水力發電機組的總容量為200萬瓩( 瓦),是世界上巨型抽蓄水力發電廠之一。


【題組】43. 下列哪些氣體是因發展石化工業或汽機車太多而造成空氣中的主要污染物? (應選2項)
(A)H2
(B)H2S
(C)SO2
(D)NO2
(E)NH3


答案:C,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蔚藝莚 高二下 (2020/09/21)
主要污染物為二氧化氮是一種化學物質,公式...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請閱讀下列短文後,回答第43-48題科技的進步,大幅改善人類的生活,但也過度耗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