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諮商師在進行團體輔導時,引導成員開放並與其他成員溝通,界定有意義的目標。這是運用那一種技術?
(A)催化
(B)澄清
(C)給回饋
(D)面質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atherine Ch 高二上 (2012/05/27)
催化(facilitation)一、定義催化為團體輔導的基本原理,即於團體中引導成員開放、並與其他成員溝通,及界定具體與有意義的目標,如一般所說的破冰之旅、或暖身運動。二、使用目的運作一個團體所面臨的主要問題是如何發揮團體助力,減除團體的阻力,來幫助個人成長,運用催化技巧的目的是提昇團體與成員有效的溝通,清楚的導引成員朝向有助於團體目標的探討,以促進團體和成員達成團體目標。三、使用技巧一 般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 國二下 (2014/12/03)
其它是什麼意思?
3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16/12/06)

催化

在團體中進行明確的、直接的互動,幫助團體成員對團體的方向承擔越多的責任。

促進團體成員間的有效溝通;幫助團體成員實現其在團體中的目標。

澄清

以成員語言為基礎重述成員所說的重要內容,以澄清其意涵。

確定團體領導者是否正確的理解當事人的談話;提供支持和澄清。

回饋

依據對團體成員的觀察,表達具體與誠實的感受。

就一個人如何被別人看待提供一種外在評定;增強當事人的自我覺察。

面質

就是「當面對質」的簡稱。

面質是針對個案前後不一的陳述為之。

使用面質是需要技巧與時機的。 必須讓個案了解你對於他所提出的質疑是基於善意的、是要協助他釐清事實(作為或想法)的。否則就會演變成敵意與對峙。 


其他團體諮商技術:

主動傾...


查看完整內容

諮商師在進行團體輔導時,引導成員開放並與其他成員溝通,界定有意義的目標。這是運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