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諮商師應維護當事人的自我決定的權利並選擇自己的方向,這是倫理手則中的何種準則??
(A)知後同意權
(B)公正權
(C)守密權
(D)自主權。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xu4uap3 高三上 (2012/06/09)
知後同意權(informed consent)        (一). 內容:諮商的特質、諮商員的資格、收費的標準、諮商                   的次數與時間、諮商的進行方式與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non_add5956 高一上 (2014/01/24)
嗎?
5F
fairy45121 高一下 (2014/03/17)
知後同意權: 是指實施測驗或評量之前,諮商師應告知當事人測驗與評量的性質、目的及結果的運用,尊重其自主決定權。

資料來源: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諮商專業倫理守則
http://www.guidance.org.tw/ethic_001.html
6F
謝福來 大一下 (2016/05/01)
2.2.1.自主權:諮商師應尊重當事人的自由決定權。
a. 諮商同意權: 
當事人有接受或拒絕諮商的權利,諮商師在諮商前應告知諮商關係的性質、目的、過程、技術的運用、限制及損益等,以幫助當事人做決定。 
b. 自由選擇權: 
在個別或團體諮商關係中,當事人有選擇參與或拒絕參與諮商師所安排的技術演練或活動、退出或結束諮商的權利,諮商師不得予以強制。 
c. 未成年當事人:
為未成年人諮商時,諮商師應以未成年當事人的最佳利益著想,並尊重父母或監護人的合法監護權,需要時,應徵求其同意。 
d. 無能力做決定者:
若當事人因身心障礙而無能力做決定時,諮商師應以當事人最佳利益著想,並應尊重其合法監護人或第三責任者的意見。

諮商師應維護當事人的自我決定的權利並選擇自己的方向,這是倫理手則中的何種準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