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諮商過程中,除了對個案明白表示出來的部分做反應之外,同時亦對其話中隱喻的及未明白敘述出來的部分做反應,此情況下諮商員使用了何種技術?
(A)摘要
(B)澄清
(C)高層次同理心
(D)具體。


答案:B,C
難度: 適中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9/03/20)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B,C
5F
phc 大三下 (2021/02/22)
具體化:乃諮商員協助來談者明確的表達個人的感覺,經驗與行為或問題,針對特定的問題探索,而非漫無目標的談話,對於來談者所說的內容,諮商員也以清楚的、詳細的話語給予回應,具體的技術通常涉及人、時、地、什麼、怎麼、如何、為何等。
探問一些「這是什麼時候/你幾歲發生的事?」「你說他罵你,實際上他用什麼字眼罵你?」「你說他討厭你,是因為你觀察到或是聽到了什麼嗎?」諸如此類的句子是重要的。
6F
phc 大三下 (2021/02/22)

(A)摘要:是諮商員對來談者所說過的內容或所表達出來的想法、情感及經驗做一個整理,並把相類似的訊息歸納在一起,再以簡單、明瞭及確實的方式反應給來談者。

(B)澄清:是在諮商過程中,針對來談者有表達不清楚或有曖昧不清的地方,諮商員可請其提出比較明確的說明,或說出自己的理解,並請來談者核對是否正確。

諮商過程中,除了對個案明白表示出來的部分做反應之外,同時亦對其話中隱喻的及未明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