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警察巡邏時查獲販毒的甲,甲稱自己只是送貨的,毒品是乙的。警察遂聲請搜索票至乙住處搜索,除發現毒品外,另於乙的床下發現一把手槍,因手槍非屬搜索票記載應扣押之物。關於手槍之扣押,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對於搜索票未記載為應扣押之物,不得扣押
(B)手槍是另案應扣押之物,但不得扣押
(C)只有檢察官親自執行搜索時才可以扣押
(D)可以扣押手槍,但須事後陳報該管檢察署檢察官及法院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佳霖 高二上 (2013/07/28)
警察巡邏時查獲販毒的甲,甲稱自己只是送貨的,毒品是乙的。警察遂聲請搜索票(有搜索票)至乙住處搜索,除發現毒品外,另於乙的床下發現一把手槍,因手槍非屬搜索票記載應扣押之物(另案)。關於手槍之扣押,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對於搜索票未記載為應扣押之物,不得扣押 (B)手槍是另案應扣押之物,但不得扣押 (C)只有檢察官親自執行搜索時才可以扣押 (D)可以扣押手槍,但須事後陳報該管檢察署檢察官及法院,由法院為事後審查 101律師第一試:刑事訴訟法#8888 答案:D (D)可以扣押手槍,但須事後陳報該管檢察署檢察官及法院,由法院為事後審查 => 本題為有128搜索票的152另案扣押,依132-1須事後陳報法院   搜索分 有令狀搜索128 (本...
查看完整內容
3F
Cat Lai 高一下 (2013/07/18)

第131條(逕行搜索)

I            有左列情形之一者,檢察官、檢察事務官、司法警察官或司法警察,雖無搜索票,得逕行搜索住宅或其他處所:

一、      因逮捕被告、犯罪嫌疑人或執行拘提、羈押,有事實足認被告或犯罪嫌疑人確實在內者。

二、      因追躡現行犯或逮捕脫逃人,有事實足認現行犯或脫逃人確實在內者。

三、      有明顯事實足信為有人在內犯罪而情形急迫者。

II.           檢察官於偵查中確有相當理由認為情況急迫,非迅速搜索,二十四小時內證據有偽造、變造、湮滅或隱匿之虞者,得逕行搜索,或指揮檢察事務官、司法警察官或司法警察執行搜索,並層報檢察長。

III...


查看完整內容
5F
每天ㄧ點一滴的努力(暫不打 大四上 (2024/01/21)

另案扣押 不用事後審查

https://app.yamol.tw/item/818792

65ac7a3dbeb84.jpg
65ac7c07f334d.jpg

【已刪除】警察巡邏時查獲販毒的甲,甲稱自己只是送貨的,毒品是乙的。警察遂聲請搜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