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總則&債篇&物權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買賣契約不屬於?
(A)雙務契約
(B)要物契約
(C)有償契約
(D)諾成契約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fou 國二下 (2015/10/06)
諾成契約又稱不要物契約。一般法律行為以不要物行為為原則,僅法律有特別規定時始為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goup 國一下 (2015/05/06)
為什麼
3F
To Bto 國三下 (2016/08/22)
按稱買賣者,謂當事人約定一方移轉財產權於他方,他方支付價金之契約。當事人就標的物及其價金互相同意時,買賣契約即為成立。價金雖未具體約定,而依情形可得而定者,視為定有價金,民法第345條、第346條第1項分別定有明文,而買賣契約為諾成契約,一經當事人就標的物及其價金互相同意,買賣契約即為成立最高法院20年上字第2202號判例99年度台上字第1839號判決意旨參照),並不因契約寫在何種紙張甚或僅有口頭約定而受影響最高法院81年度台上字第2339號判決意旨參照)

重點在:「一經當事人就標的物及其價金互相同意,買賣契約即為成立」











買賣契約不屬於? (A)雙務契約 (B)要物契約 (C)有償契約 (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