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質性研究中,藉由多個觀察者、理論、方法與來源的結合,以克服單一方法,單一觀察者、單一理論所產生的僵化偏見稱為?
(A)互動分析法
(B)扎根理論
(C)多元辯證法
(D)三角校正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ibbon Gift 高三上 (2013/05/12)
為了擴展研究找的主觀知覺,以便對問題有比較寬廣的、統整的了解,質化研究者建議採三角校正的技巧。所謂三角校正是指「在研究中採用不同的方法、資料、觀察者、與理論」。研究者可將初步的分析.....看完整詳解
3F
步儜苫 大四下 (2014/02/16)
A互動分析法
Flanders 社會互動分析法(FIAS)

將教室內的教學,視為特殊的社會體系,認為教學即是教師在課堂中與學生進行 社會互動。Flanders所設計的師生互動系統,則是一種分析教師與學生在教室中的口語互動情形的方法。


B扎根理論

扎根理論(Grounded Theory,GT)是一種定性研究的方式, 其主要宗旨是從經驗资料的基處上建立理論。研究者在研究開始之前一般没有理論假设,直接從實際觀察入手,從原始資料中歸納出經驗概括,然後上升到系统的理論。這是一種從下往上建立實質理論的方法,即在系统性收集资料的基處上尋找反映事物現象本質的核心概念,然後通過這些概念之間的聯系建構相關的社會理論。

4F
Helen/111年桃園正 大一下 (2020/05/08)

(A)Flanders互動分析法

微觀社會學,認為教學即是教師在課堂中與學生進行社會互動,分析教室中師生的口語互動情形。

(B)扎根理論

研究者在研究前沒有理論假設,是透過觀察、分析、歸納出系統性的理論。是由下往上建立實質理論的方法。

(D)三角校正

質性研究中,藉由多個觀察者、理論、方法與來源的結合,以克服單一方法,單一觀察者、單一理論所產生的僵化偏見

質性研究中,藉由多個觀察者、理論、方法與來源的結合,以克服單一方法,單一觀察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