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屏東縣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跟九如鄉三山國王有姻緣傳說的王爺奶奶係位於
(A)長治鄉
(B)麟洛鄉
(C)里港鄉
(D)萬丹鄉。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Ru Chen 國一上 (2012/07/19)

南部唯一神祇娶妻廟宇 九如三山國王廟 王爺奶奶回娘家

     九如鄉三山國王廟建廟超過三百餘年,相傳在清朝嘉慶年間,大王爺出巡至麟洛溪橋上,巧遇女子徐秀桃在溪邊洗衣服,這名女子見王爺英姿後驚嘆「嫁給他就心滿意足了」。

    沒想到這個想法一出,突然漂來一只木盒,內有戒指等聘物,她戴上竟無法取下,不久後便升天與王爺結成連理,地方將徐女供奉為「王爺奶奶」,成為南部唯一神祇娶妻廟宇。

    六年前,九如鄉三山國王廟管委會擲筊不同意舉辦「王爺奶奶」回娘家活動,使得這個兩鄉文化交流活動逐漸被遺忘;麟洛鄉長李新煌在農曆年前特地前往九如三山國王廟擲筊請示,結果一口氣擲出三個聖筊,同意今年起連續由麟洛鄉舉辦三年。李新煌表示,這項民間習俗如果要延續,必須制度化,應該每三年由九如、麟洛兩鄉輪流舉辦。

跟九如鄉三山國王有姻緣傳說的王爺奶奶係位於 (A)長治鄉(B)麟洛鄉(C)里港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