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身為導師,想了解班上哪一個是「大姐順仔」,哪一個是楚留香(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一獨行俠),你可以使用下列哪一種測驗?
(A)職業興趣測驗
(B)社會關係圖
(C)最大表現測驗
(D)自我態度問卷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Iris Yu 高二上 (2011/06/08)
題目的意思應該是說要知道班上的"老大"和"被孤立"的學生是哪位可以用哪種測驗? 社會關係圖是社會計量法裡的其中一種方.....看完整詳解
1F
Ji 大二上 (2011/05/17)

看不懂題目?有人可以幫忙一下嗎?  謝謝!


 

3F
Dai Yan Wu 高二下 (2012/06/04)
最大表現測驗(maximum pweformance test):最大表現測驗旨在測量個人的最佳反應,或最大成就,亦在確定個人的能力表現。智力測驗、性向測驗、成就測驗,就是此種測驗。在這些測驗中,假定所有的受試者有相同而強烈的動機。當個人盡最大能力發揮時,其表現的程度如何,亦即能做什麼,這是最大表現測驗結果所要顯示的。但是,因為個人動機不強、注意力缺乏,或是其他因素的關係,使表現的程度在潛力之下。因此,最大表現測驗的分數中,至少有先天能力(innate ability)、實際能力和動機三項決定的因素。在最大表現測驗中,分數越高,表示能力越佳。
典型表現測驗(typical performance test):
典型表現測驗旨在測驗個人的典型行為,亦即在正常的情境下,個人通常所表現的行為如何。人格測驗、興趣測驗、態度測驗與人格適應測驗等。就是在測量這種典型的行為。在這些測驗中,虛假定所有的受試者都很誠實回答問題。但事實上,通常會有偽飾作答現象,故典型表現的測量通常較困難。在典型表現中,並沒有所謂好的數,分數通常只是代表個人在正常情況下的行為表現而已。

身為導師,想了解班上哪一個是「大姐順仔」,哪一個是楚留香(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