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輔導策略的基本模式有三個向度,第三個向度是涉及助人的基本策略,下列何者不屬於第三項度的策略?
(A)自治策略
(B)社會策略
(C)環境策略
(D)關係策略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白蓉 高二下 (2011/04/23)
輔導:一種助人的歷程與方法,由輔導人員根據某種信念,提供經驗,協助當事  人自我了解與發展層次:初級預防=全體師生為主,防範問題於未然,著重發展性。  次級預防=早期發現早期診治,減少不良事件發生率,減輕發生問題嚴重  診斷治療=.....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阿哲 大四上 (2012/05/20)

自制策略

環境策略

模仿策略

制約策略

認知策略

關係策略


 

3F
Momo Mao 小六下 (2022/04/17)

一、輔導策略的運用

(一)  第一向度是「問題」或「需要」:教育、生活、職業或發展性、預防性與治療性。

(二)  第二向度是輔導的方式:個別輔導、團體輔導及課程設計

(三)  第三向度涉及助人的基本策略:

1、關係策略

(1) .關注:輔導人員對任何受輔者,第一步是無條件的接納與關懷,尊重他的人格,以無限的愛心、耐心和誠懇、親切的態度與當事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2) .回饋:輔導人員要引導當事人做自我探索,以達於自我瞭解。他首先要作一個良好的「傾聽者」,然後隨時作必要的回應。回應時,他要表現出尊重、溫暖、坦誠等特質,並且要運用「同理」、具體、立即、面質等技巧。

2、認知策略

(1) .閱讀治療:推介優良兒童與青少年...


查看完整內容
4F
s9291007 大二下 (2022/05/17)
觀摩(模)自制還認

輔導策略的基本模式有三個向度,第三個向度是涉及助人的基本策略,下列何者不屬於第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