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輔導老師在帶領一個完全針對社交孤立青少年小團體時的以下各作法當中,哪一個是符合專業諮商倫理的?
(A)事先告訴這些同學他們是 被輔導室抽籤抽出來參加的。
(B)小芳不願參加,但是輔導老師和小芳的導師極力向小芳保證,這團體將對其有所助益,請她仍務必要 參加。
(C)告訴團體成員每人到團體外面都要對團體過程保密;自己不想說的,別人絕不可勉強。
(D)輔導老師跟團體成員承諾整個團體過程均會保密。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4F
Justin Chen 高一上 (2013/09/18)
我覺得學校諮商畢竟不是校外有聘書的職業機構,能完全保密,有時在輔導室裡面也會常常聽到同事們在聊個案的事情,學校的輔導工作是個團隊,互相支援,團體李的成員若有甚麼事情,難道是團體領導者(輔導教師)一個人自己處理嗎? 當然不,一定會連絡導師或家長,所以保密的部分不能像正式的諮商一樣完整。

5F
定靜安慮得 高一下 (2014/02/25)
我認為D選項錯誤也有可能是因有保密的例外,所以輔導老師不應承諾整個團體過程均會保密。
6F
Huichi Pan 國二下 (2014/06/03)
保密例外

輔導老師在帶領一個完全針對社交孤立青少年小團體時的以下各作法當中,哪一個是符合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