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輕度智能障礙者,其智能發展大約可達到皮亞傑理論認知發展的哪一階 段?
(A)運思前期
(B)感覺動作期
(C)形式思期
(D)具體運思期。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22)
等級 障礙程度 極重度 智商未達該智力測驗的平均值以下五個標準差,或成年心理年齡未滿三歲,無自我照顧能力,亦無自謀生活能力,須賴人長期養護的重度智能不足者。 重度 智商界於該智力測驗的平均值以下四個標準差至五個標準差(含)之間,或成年後心理年齡在三歲以上至未滿六歲之間,無法獨立自我照顧,亦無自謀生活能力,須賴人長期養護的重度智能不足者。 中度 智商界於該智力測驗的平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玉米 國三上 (2013/02/24)
未滿12歲也就是 <12

感覺動作期0~2
前運思期2~7
具體運思期7~11
形式運思期11以上

應該是這樣理解吧?
4F
a3323960 國三上 (2014/02/14)
皮亞傑的認知發展理論有低估兒童,高估青少年,錯估成人的問題,
所以這題在作答時應該要撇開皮亞傑認為這些階段的年齡,
以各個時期的內容去思考,才能答對。

根據一樓馬自達同學提供的表格,加以說明
輕度智障具有可教育性,經過教育可以使其有小學生的心智與能力,所以是具體運思期。
中度智障具有可訓練性,像喜憨兒或是唐氏症患者,可以訓練期自理簡單生活或作機械式動作,類似幼稚園學生,所以是前運思期。
重度智障與極重度有養護性,需要時時照顧,像嬰孩一般,所以是感覺作期。
5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2/29)
樓上解釋超清楚!

輕度智能障礙者,其智能發展大約可達到皮亞傑理論認知發展的哪一階 段?(A)運思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