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辦公廳的設計,晚近經由空間設計專家研究,建議下列何種方式的布置較能提高效率?
(A) 以辦公桌為中心
(B) 以工作為中心
(C) 以主管為中心
(D) 以部屬為中心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顧佳穎 大一下 (2011/10/26)

工作中心的概念

使組織人員了解辦公廳非但是思考公務的場所、資料蒐集和傳送的場所,

而且是工作情勢或任務產生的場所,故相互溝通極為必要,其工作中心的類別和設計要點為:

 

1.個人工作中心(Individual Work Center):亦稱個人工作站(Individual Work Station)

為個人執行職務的場所與機關空間設計的基本單位。設計要點包括:

(1)考慮個人工作站所負的職責

(2)考慮工作處理所需設備

(3)考慮空間條件

(4)務求經濟彈性

(5)符合彈性和未來擴展需要

 

 2.團體工作中心(Group Work Centers):

個人工作站不可能獨立存在,必須和其他工作站相互協調,因而形成團體工作中心;

「部門」是典型的團體工作中心的環境。設計要點包括:

(1)考慮各職位間的關係,...


查看完整內容

辦公廳的設計,晚近經由空間設計專家研究,建議下列何種方式的布置較能提高效率?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