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近代歐美初行選舉制度時,有許多人因為受到財產、種族、性別及教育程度的限制,沒有投票權。請問這些限制,違反了下列何種選舉原則?
(A)普通
(B)平等
(C)直接
(D)秘密。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ivy 小五下 (2011/05/21)

為啥不是平等?
2F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05/30)
平等是票票等值
3F
Reggie Miller 國二上 (2014/04/28)
普通選舉英語Universal suffrageuniversal adult suffragegeneral suffrage,或common suffrage),又稱普通選舉權普選普遍選舉普遍選舉權,在民主政體中,將選舉權延伸至任何一個成年公民,稱為普通選舉,但是這個權利通常不包括未成年人,以及未擁有國籍的非公民。選舉權事實上包括了投票的權利,以及有機會能夠投票這兩方面,但普選權只單純包括擁有投票權利,忽略現任政府去徵詢選民意見的頻率,也不討論是不是所有選民都有同樣經濟基礎,可以去投票或擔任候選人。擁有普選權,也代表,在這個國家中,無論性別年齡種族信仰、社會狀況,只要是成年公民,都有選舉投票以及擔任候選人的權利。

近代歐美初行選舉制度時,有許多人因為受到財產、種族、性別及教育程度的限制,沒有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