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近側發展區(ZDP)與鷹架理論(scaffolding)二個觀點,是下列哪一學派的主張?
(A)刺激反應論
(B)心理分析論
(C)社會文化認知論
(D)再概念化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3)
利維·維谷斯基Лев Семёнович Выготский, Lev Semenovich Vygotsky1896年11月17日1934年6月11日),蘇聯心理學家。他受到皮亞杰的啟發,從他的理論發展出一套更完善的發展理論體系。可惜他於37歲因肺炎英年早逝,而他的作品在當時亦只有俄語版本留存。由於他的政見與斯大林相左,以及其理論不為當時蘇聯的心理學家所認同,他的作品在蘇聯一直被人忽視,並不為外人所瞭解。直到八十年代前蘇聯文件被解封之後,他的理論才廣為西方所知,並迅即被翻譯成各國文字;而他的學生亦借此機會前往美國講學,並宣揚他的理念。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3)

維谷斯基認為語文是兒童心智發展佔有主導的地位。他提出了“Constructive Theory”來描述兒童認知的發展過程。相對於皮亞杰的四個階段,維谷斯基提出了思想發展的四個過程:

  1. 知識構架
  2. 從學習帶領發展
  3. 與社會不可分割的發展,及
  4. 語言在認知發展所佔的主導角色。

近側發展區(ZDP)與鷹架理論(scaffolding)二個觀點,是下列哪一學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