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近年來,我國學生在國際閱讀評比上表現不佳,學者建議應該教導學生閱讀理解的策略,然而 直接教導閱讀策略的成效並不佳,某位教師採取先「示範」閱讀策略,然後「說明」該閱讀策略,接著進一步讓學生自己與同學討論嘗試運用該閱讀策略,並且提供回饋,最後由學生獨立運用該閱讀策略,請問該位教師採取的教學策略為:
(A)錨式教學(Anchored instruction)
(B)認知學徒制(Cognitive apprenticeship)
(C)專題導向學習(Project based learning)
(D)精熟學習(Mastery learning)。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ng-Chian W 大一下 (2013/06/08)
Sunny Tseng 高二下 (2012/10/17 19:44):讚54人讚!    不推認知學徒制的代表人物為柯林斯、布朗及紐曼(Collins,Brown & Newman),將傳統學徒制應用至學校學科的教學方法。認知學徒制指具有實務經驗的專家藉示範、講解,引領新手進行學習,在真實的社會情境中,透過彼此的社會互動,新手主動建構知識學習的過程,其步驟如下:(一)示範-透過專家講解後,學生能自行建立解題程序的概念。(二)指導-觀察並暗示學生,使學生能有水準的表現。(三)闡明-經由專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chuchu 大一下 (2017/03/01)
認知學徒制:示範-指導-闡明-反省-探究
6F
Bobo__34 高三下 (2017/03/01)

認知學徒制的代表人物為柯林斯、布朗★★★...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Nina Chiang 大一上 (2019/09/11)

錨式教學(anchored instruction)的內涵

情境學習的提出,引起學界對傳統教學的反省。美國范登保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的認知科技群(Cognition and Technology Group at Vanderbilt,CTGV)以情境學習的理論為基礎,結合電腦科技及多媒體的運用,提出錨式教學(anchored instruction),並設計了具體的教案及教材,運用新科技來研究學習者的知識建構歷程,希望學習者在仿真實生活可能面臨的問題情境中,發展出有用的知識和解決問題的策略。

錨式教學是經由互動式影碟系統,建立一個故事環境,在故事中嵌入所要呈現的內容,經由學習者的探討,呈現問題內容,並一一解決問題。此種教學將問題重點定位在一個情境中,引導學生借著情境中的資料發覺問...


查看完整內容

近年來,我國學生在國際閱讀評比上表現不佳,學者建議應該教導學生閱讀理解的策略,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