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近年來,經濟理論應用在公共行政的情形愈來愈普遍,下列何者不是來自於經濟學領域?
(A)公共選擇理論
(B)委託-代理人理論
(C)政策網路理論
(D)交易成本理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走自己的路 大一上 (2014/10/27)
委托代理理論是制度經濟學契約理論的主要內容之一,主要研究的委托代理關係是指一個或多個行為主體根據一種明示或隱含的契約,指定、雇佣另一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走自己的路 大一上 (2014/10/27)
社會網路定義為“聯結行動者的一系列社會聯繫和和社會關係”,並從網路規模、關係強度、網路密度、關係內容等社會結構和個人在結構中幾個方面用來分析和解釋行動者的社會行為。~~所以是社會學領域嗎?
3F
Ceeport 博一上 (2015/12/30)
政策網絡概念來自於美國的次級政府觀念(notion of subgovernment)以及英國Jordan與Richardson(1987)的政策社群(policy communities)研究。

近年來,經濟理論應用在公共行政的情形愈來愈普遍,下列何者不是來自於經濟學領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