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近幾年教育部推動3Q 達人活動,成為校園生命教育的重點工作之一。所謂3Q 是指:(甲)AQ(逆境智商)、(乙)CQ(創意智商)、(丙)EQ(情緒智商)、(丁)MQ(道德智商)其中的哪三項?
(A)甲乙丙
(B)甲乙丁
(C)甲丙丁
(D)乙丙丁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趙吉米 高一上 (2011/05/18)

1.AQ (Adversity Quotient)逆境智商達人:
具有良好的挫折忍受力,能以彈性面對逆境,積極樂觀,接受困難的挑戰,發揮創意找出解決方案,不屈不撓,愈挫愈勇,表現卓越有具體事實者。

2.EQ (Emotional Quotient) 情緒智商達人:
具有良好的情緒管理的能力,激勵自己愈挫愈勇,能設身處地為人著想,良好之溝通能力及人際關係,克服困難,積極樂觀影響別人,有具體事實者。

3.MQ(Moral Quotient)道德智商達人:
具有良好的品德,並有禮貌體貼、尊重寬恕、忠心誠實、負責合作等良好情操美德,且能實踐有具體事實者。

近幾年教育部推動3Q 達人活動,成為校園生命教育的重點工作之一。所謂3Q 是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