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透過政策監測知道在執行政策過程中,相關的人員是否遵守行政機關所訂定的標準、程序與規定,是發揮政策監測的那一項功能?
(A)查核功能
(B)監督功能
(C)順服功能
(D)說明功能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Gil Ouyang 國三下 (2012/03/05)
1、順服功能(compliance):透過政策監測,可得知在政策執行的過程中,行政相關人員、標的團體或其他關係          人,是否遵守由立法機關、管制性機關等所定的標準、程序和規定。 2、審計功能(auditing):透過政策監測可獲知其所提供的資源和服務,是否真正到達被服務者的手中。 3、會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6F
Dang 大二上 (2017/10/29)

補充整理一下


政策監測功能

1.順服功能:利害關係人是否遵守標準、程序、規定。

2.審計功能(查核功能):政策所提供的資源服務,是否真正達到被服務者手中

3.會計功能(說明功能):政策執行對於政治、社會、經濟、文化產生何種改變

4.解釋功能:解釋為何某一公共問題的不同方案在執行以後會產生不同結果。


17F
derek801204 小五下 (2018/04/03)

看到有些解釋的有些出入,自己整理比★★: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8F
加油! 再加油!! 逆轉勝 研一下 (2020/09/28)

政策執行之政策監測

政策方案在付諸執行後,必須加以監測,來追蹤管制其執行狀況。其主要功能有以下四項:

1. 順服功能:
透過政策監測可以獲知政策執行過程中,利害關係人是否遵守由立法機關、管制機關等所訂定的標準、程序及規定。

2. 審計功能:
又稱為「查核功能」,透過政策監測可以獲知政策所提供的資源與服務,是否真正到達被服務者手中。

3. 會計功能:
又稱為「說明功能」,透過政策監測可以獲知政策執行對於政治、社會、經濟、文化,產生了何種改變,以及改變的如何。

4. 解釋功能:透過政策監測可以解釋為什麼某一公共問題的不同方案在執行以後,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三民輔考-行政學完全攻略】

透過政策監測知道在執行政策過程中,相關的人員是否遵守行政機關所訂定的標準、程序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