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通貨膨脹係指物價水準持續上升的現象。當一國的通貨膨脹持續以兩位數字的水 準變化時,下列哪一社會現象最可能出現?
(A)人民的生活品質提升
(B)人民的儲蓄意願降低
(C)生產者投資意願提高
(D)薪水階級處於有利的地位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moruko61 高三上 (2014/12/31)

通貨膨脹(Inflation)


係指一般物價水準在某一時期內,長期且全面地持續上漲的現象。換言之,非個別物品或勞務價格的上漲,而是指”全部”物品及勞務的加權平均價格的上漲。且這上漲趨勢必須維持一段時間。


通常可由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躉售物價指數(WPI)、進口物價指數(IPI)及國內生產毛額平減指數(GDP deflator)來觀察其變化。


通膨影響


所得及財富的重分配


在不可預期的通貨膨脹下,固定收入調整時間會落後於物價上漲,故實質所得減少,此減少部分會由部分非固定所得取得,因而其收入會隨物價上漲而,係發生所得及財富重分配現象。


資源分配扭曲


在市場經濟下,價格機能引導資源分配,使各種生產要素都能使...


查看完整內容
2F
大二上 (2019/10/07)

通貨膨脹、貨幣購買力下降,生活品質變差,儲蓄、投資意願降低,不利於薪水階級。

通貨膨脹係指物價水準持續上升的現象。當一國的通貨膨脹持續以兩位數字的水 準變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