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不動產估價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進行不動產估價時,在考量土地集約度方面,以法定集約度與經濟集約度二者取其低者,主要係依據何種原則?

(A)預測原則

(B)適合原則

(C)收益分配原則

(D)最有效使用原則


答案:D
難度: 簡單
2F
口愛不給虧 大四下 (2022/08/02)
集約度:又稱土地利用度。 代表單位土地面積,投入勞力資本之數量。 投入勞力資本數量愈多,表示集約度愈高;反之,投入勞力資本數量愈少,表示集約度愈低。 多用資本少用土地,稱為集約利用。
3F
最認真的就是我^^ 大一下 (2022/10/07)

(一)供需原則:

不動產有其自然與人文特性,雖不能單獨依供需均衡法則決定其價格,但仍深受供需法則之影響。故在不動產供給減少或需求增加時,不動產價格上揚;反之,則呈下跌或停滯。故進行不動產估價時,應斟酌不動產供需情形,並考量景氣過熱或投機嚴重之回跌修正。

(二)變動原則:

形成不動產價格之因素眾多,由於該形成因素經常變動,造成不動產價格亦非一成不變。故進行不動產估價時,必須分析造成該不動產效用、稀少性及有效需要變動之各項因素,以正確掌握不動產價格日期之估價。

(三)替代原則:

人類之經濟行為,對於具同等效用之一種以上財貨加以選擇時,必定選擇價格便宜者;價格相同時,必定選擇效用較大者。不動產間雖具異質性,但其價格...


查看完整內容
4F
Lin (已上榜) (2022/11/13)
沒看過「法定集約度與經濟集約度...」
和「最有效使用原則」並列的條文
請問此法條出處?

進行不動產估價時,在考量土地集約度方面,以法定集約度與經濟集約度二者取其低者,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