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國學常識與應用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選出下列敘述正確的選項:
(A)詩經:為我國最早的詩歌總集。所謂詩六義為:風、雅、頌、賦、比、興,而「風、雅、頌」為詩的作法
(B)楚辭:為南方文學代表,內容多個人情志與幻想
(C)賦:介於詩文之間的一種韻文,盛於兩漢。到了唐,受到古文運動的影響而發展成「散文賦」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ngel Wu 國三下 (2012/02/19)
C.賦是到了宋朝才受.....看完整詳解
2F
李文雄 高二上 (2012/03/23)


A「風、雅、頌」為詩的作法---詩的體裁

c

 到了唐,受到古文運動的影響而發展成「散文賦」---是宋
-
3F
有機會考上,拚一把 大四下 (2013/06/25)

唐代(律賦):受限於六朝「永明體」「徐庾(ㄩˇ)體」的影響,
                    故必須限字、限韻。
                    最具代表作品乃初唐四傑之作品,
                    如王勃<滕王閣序>、駱賓王<為徐敬業討武瞾檄>

4F
mary456852236 小四下 (2014/06/25)
戰國,<楚辭>:開後代賦之先河。荀卿賦(短賦):戰國,<荀子.賦篇>漢賦 (古賦、大賦):1.騷體賦(楚辭體):楚辭形式。西漢,賈誼<弔屈原賦>、<鵩鳥賦>、<旱雲賦>。2.散文體:源自荀子賦篇。漢賦四大家:西漢,司馬相如:<子虛賦>、<難蜀父老賦>、<哀二世賦>。西漢,揚雄:<反離騷>、<甘泉賦>、<河東賦>、、<解嘲>、<逐貧賦>、<蜀都賦>(開啟京都大賦之風)。東漢,班固:<兩都賦>、<幽通賦>、<答賓戲>、<竹扇賦>。東漢,張衡:<兩京賦>、<思玄賦>、<歸田賦>(開魏晉南北朝小賦之先河)。
西漢,王褒:<洞簫賦>(...
查看完整內容

選出下列敘述正確的選項:(A)詩經:為我國最早的詩歌總集。所謂詩六義為:風、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