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邱老師在設計課程時,通常不事先訂定預期的具體學習結果,而是在教學情境中提供學生自由創造的機會,以便產生各種適性的學習結果。邱老師的作法較屬於下列哪一種模式?
(A)歷程模式
(B)情境模式
(C)寫實模式
(D)創作模式。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薛欸挺 小一上 (2014/06/30)
課程發展有不同模式。秦老師有一個生命教育課程,起源於學校學生的自殺事件,她融合自己得過癌症的經驗,再依據學生在課程中的討論、興趣與需要,進行養老院的參觀與服務,經過一學期之後,學生將此學習歷程紀錄下來,與學弟妹進行分享。這個課程秦老師並沒有事先根據課程綱要進行指標轉化、形成課程目標後再進行課程發展,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15F
功不唐捐! 高一上 (2022/06/14)

意思就是說,情境應是先觀察環境,設定目標,然後實施,

而歷程則是邊實施邊做改變,並未先設定目標?
這樣理解是否有誤,如有錯誤,請先進不吝賜教。

16F
pika 大一下 (2022/06/26)

「情境模式」(situation model)一詞是由英國倫敦大學的Malcolm Skilbeck (史北客)創用,情境模式以建構主義知識論為基礎,認為知識是認知主體主動參與建構而得,和認知主體不可分,認知是人和脈絡環境之間經由對等的、非因果的互動關係,不斷創塑意義的社會過程,是一種主動的建構。

情境模式:以學校特色為主的本位課程。
情境模式從文化選擇的角度來詮釋課程,從而進行課程設計,除了重視教師和學生的互動外,也強調環境因素對學習的影響,相較於歷程模式,情境模式更能關照到學生的個別性,也強調個人在整個環境中的投入,當然也突顯個人對自我生命彰顯的責任。因此,情境模式比歷程模式更重視批判思考能力。代表人物「史貝克和羅頓」
情境模...


查看完整內容

邱老師在設計課程時,通常不事先訂定預期的具體學習結果,而是在教學情境中提供學生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