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邱老師是小琪的伯父。有一天小琪到輔導室找邱老師晤談,但邱老師認為找其他老師晤談較為合適。邱老師是為了避免違反下列哪一項專業倫理?
(A)預警責任(duty to warn)
(B)雙重關係(dual relationship)
(C)價值影響(value influence)
(D)謹言慎行(be aware one's conduct)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嘉 小六下 (2013/04/07)
關於諮商輔導的法規 【相關網址】 肆、諮商員的責任     一、專業責任         (一). 專業人格修養(Virture)         (二). 專業知能訓練(Competence)         (三). 專業個人經驗(Experience)               1.接受諮商  2.實習經驗  3.接受督導 二、倫理責任         (一). 提供合格專業服務         (二). 維護當事人基本權益         (三). 增進專業之公共信任     三、法律責任         (一). 保護隱私權(privacy)         (二). 維護溝通特權(privileged communication)         (三). 預警與舉發責任(duty to warn and report)         (四). 避免處理不當或瀆職(malpractice) ...
查看完整內容
2F
Latte 國三下 (2016/01/10)

(A)預警責任:心理衛生人員對於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Jia-xing Wu 國三上 (2016/01/25)
雙重關係之所以為違反專業倫理之行為,主要的理由是會妨礙專業判斷和有剝削當事人的危險(牛格正,民80;Corey et al,1993),可能構成利益的衝突,(Corey et al, 1993;Pope, Levenson, & Schover, 1979;Pope , Schover, & Levenson, 1980),而使治療關係的專業性質受到扭曲,界線變的模糊(Corey et al, 1993),並造成了個人需求和專業需求的曖昧不明(Kurpius, Gibson, Lewis & Corbet, 1991)。如此將使諮商的關係與過程變的更為複雜,專業的諮商判斷無法正常發揮,不但原先的諮商目標可能落空,當事人也可能未蒙具利,反受其害。
......
除性、親密關係之外,另一經常發生的雙重關係是師生或督導關係,...
查看完整內容
4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6/16)

(A) 預警責任:當事人的行為有嚴重危險時,諮商師有向他人預警的責任。
(B) 雙重關係:發生於諮商師與某當事人同時或連續承擔兩種(或以上)的角色。
(C) 價值影響:諮商師的價值觀影響到個案。
(D) 謹言慎行:言談小心,行事謹慎。

邱老師是小琪的伯父→額外角色→雙重關係

邱老師是小琪的伯父。有一天小琪到輔導室找邱老師晤談,但邱老師認為找其他老師晤談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