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專技◆護理師◆基本護理學 (包括護理原理,護理技術) 與護理行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醫院甄選急診室護理長,護理主任以精力充沛、表達能力強、專業知識強、聰明能幹、人際關係良 好等條件作為考量之依據,是應用下列何種理論?
(A)管理方格理論(Managerial Grid Theory)
(B)特性(屬性)理論(Trait Theory)
(C)情境理論(Situational Theory)
(D)期望模式理論(Expectancy Model Theory)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張桑瑜 高三上 (2019/06/24)

以精力充沛、表達能力強、專業知識強、...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ㅃㄹㅃㅃㅃ 大三下 (2021/04/11)

A管理方格理論是由Blake&Mouton提出,透過兩構面:關心員工、關心生產建構出9x9的矩陣,其中領導風格最明顯的五個是

放任管理(1.1)鄉村俱樂部(1.9)任務管理(9.1)中庸管理(5.5)團隊管理(9.9),團隊管理的績效最好。

C情境(領導)理論是由Hersey&Blanchard提出,其情境變數是成員的成熟度,成熟度代表個體是否有意願且有能力去完成明確任務或者對自身負責任的程度。根據不同成熟度,領導者要有不同領導行為。領導風格分為四個:

6072ca18c622e.jpg#s-991,712

圖片來源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24619/BN-ARTICLE-24619

D期望模式理論是由Vroom提出,個體之所以努力工作是因為他們認為可以獲得一定的成果,並獲得符合期望的報酬。這個理論有三個重要的名詞...


查看完整內容
3F
紹紹 高二下 (2021/06/27)

管理方格理論:X軸關心工作、Y軸關心人員,分為五種領導型態(X,Y)。

---1,1型(無為型)、1,9型(懷柔型、俱樂部式領導)、9,1型(業績中心型、權責管理)、5,5型(平衡型、中庸型)、9,9型(理想型)。

醫院甄選急診室護理長,護理主任以精力充沛、表達能力強、專業知識強、聰明能幹、人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