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某國為了解年輕人結婚意願與生育率變低的原因,其研究機構調查20至39歲民眾對婚姻的態度(如圖二)。圖中數據顯示,有結婚意願的男性與女性中,尚未結婚的原因主要有「沒有經濟基礎」與「尚無合適對象」兩個理由。 
【題組】24. 如果政府為了鼓勵民眾提高結婚與生育意願,推動平價社會住宅、生育補貼、公辦幼兒托育及減免國小學童學費等政策。請問圖中哪群人的結婚意願最可能受這些政策影響?
(A)30至34歲的未婚男性
(B)25至29歲的未婚女性
(C)35至39歲的未婚男性
(D)20至24歲的未婚女性


答案:A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請問這題怎麼解?
倒數 3天 ,已有 1 則答案
邁向新階段 大四下 (2020/02/02):

平價社會住宅、生育補貼、公辦幼兒托育及減免國小學童學費等政策,皆能減輕人民的經濟壓力。由於3034歲的未婚男性最擔心「沒有經濟基礎」,因此上述政策有助於提高3034歲未婚男性的結婚意願。

1個讚
檢舉


◎某國為了解年輕人結婚意願與生育率變低的原因,其研究機構調查20至39歲民眾對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