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碩士◆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右圖為臺中霧峰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外的雕塑作品,作者以射擊藝術和娜 娜系列大型雕塑聞名,請問創作這件雕塑作品的藝術家是下列何者? phpkzwtk4
(A)安藤忠雄
(B)村上隆
(C)妮基.桑法勒(Niki de Saint Phalle)
(D)阿曼(Arman)
(E)羅丹(Auguste Rodin)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en-謝謝阿摩!:) 大一下 (2017/06/03)
射擊藝術在1961年,她以射擊藝術聞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you-chen 高三下 (2017/06/04)

妮基.桑法勒(Niki de Saint Phalle)n射擊作畫是將顏料袋吊在畫布上,透過原來的輻射槍射擊讓顏料肆意潑灑。此創作動機暗指男性戰爭、暴力世界,畫布則代表帶有宗教意味的聖壇,透過射擊則象徵挑戰權威。人們後來瞭解到這是她對被性侵陰影的療傷。

4F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6/04)

妮基.桑法勒(Niki de Saint Phalle)

在射擊藝術成為她探索女性各種各樣的角色的一個過渡期,她以女性為題材製造與實物一樣大小的玩偶,例如新娘和婦女分娩時的情境。材料方面,主要為紙黏土,並以聚酯和鐵線作支架。

受他的朋友懷孕啟發,她開始創作關於在社會上各種女性的工作或原型的作品,作品的「身形」均非常豐滿並有不同色彩,以代表著不同的人種。她的諺語「任何一個女人」的藝術表現形式被命名為「娜娜」(Nanas),「Nana」在法語中是女人的俗稱。這種以紙黏土、毛料和布料的自由藝術,於1965年9月在巴黎亞歷山大·伊歐拉斯的畫廊作首次展覽。對這場展覽來說,伊歐拉斯出版與她的「娜娜」聯合在一起包括她的筆跡的第一個藝術家書。透過...


查看完整內容

30.右圖為臺中霧峰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外的雕塑作品,作者以射擊藝術和娜 娜系列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