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量子領導的領導概念與下列何者不同?
(A)混沌理論
(B)系統理論
(C)權變領導理論
(D)轉型領導。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ou Lan Che 大一下 (2013/04/15)
量子領導是一種重視整體互動與視情境變化而權變的領導概念,與系統理論、混沌理論及權變領導理論有異曲同工之妙。量子領導揚棄絕對觀點,改而重視多元發展,接受模糊與弔詭。 量子領導主要內涵如下: (一)強調不確性與多元:視情境權變,從複雜中獲利。 (二)員工是共同工作夥伴:夥伴非下屬;彼此合作而非競爭。 (三)須容許模糊與不確定性:揚棄結構性或既定思考模式,活化思維並信任成員斯為直覺判斷。 (四)沒有階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第一口井已成功挖掘泉水,感 高二上 (2013/04/17)
轉型領導(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是指組織領導人應用其過人的影響力,轉化組織成員的觀念與態度,使其齊心一致,願意為組織的最大利益付出心力,進而促進追求組織的轉型與革新。
  古今中外都有轉型領導的典型例子,如美國的林肯、黑人領袖金恩,印度的甘地、我國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等。具有領導魅力、能鼓舞群眾、善於激發個人潛能、全心關懷部屬等,是這些領導者的共同特徵,也是轉型領導的主要精神所在。轉型領導者透過魅力、關懷,激發、鼓舞群眾,使群眾願意捨棄小我的利益而為大我的利益而努力,夙夜匪懈、群策群力的結果,使得整個國家、社會得以改頭換面、順利轉型。
  轉型領導在組織面臨危機、組織規模較小、領導者具有強大的影響力之下,比較能夠實施,若能適時交叉運用其他領導方式,也比單一使用轉型領導更能促進組織的轉型。

量子領導的領導概念與下列何者不同? (A)混沌理論 (B)系統理論 (C)權變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