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金融機構採用下列那一項財務比率判斷企業的短期償還債務的能力?
(A)債務業主權益比率
(B)存貨週轉率
(C)流動比率
(D)每股盈餘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erry Liu 國一下 (2012/05/27)
1. 流動比率= 流動資產 / 流動負債 其主要係衡量公司之短期性流動性資產是否大於短期性流動負債,用以說明公司短期資金調度及短期償債能力。一般而言,此項比率若能大於2,表示公司資產流動性佳並足以應付短期資金需求。 2. 速動比率 = 速動資產 / 流動負債 速動資產 = 現金 + 短期投資 + 應收帳款淨額 = 流動資產 – 存貨 – 預付費用 流動資產中扣除流動性及變現性較差之存貨,並將已現金流出之預付費用扣除,所呈現之高度變現性資產,即為速動資產。因扣除存貨部份,因此一般而言,公司之速動比率若大於1,則表示其流動性足夠支應短期性債務,對公司資金調度將偏向正面。若一家公司之流動比率大於1,但速動比率小於1,一定要探究其原.....看完整詳解
13F
林宜臻 國三上 (2016/06/16)

流動比率:衡量企業短期償債能力(最好>200%)

槓桿比率:衡量企業長期償債能力(最好<100%)

14F
柯吉霸(109經濟部國營企 大二上 (2017/08/13)

但是題目是說金融機構判斷「企業」的短期償債能力。

我覺得題目有誤解的空間。

1.題目中的「企業」是指金融機構本身?

2.題目中的「企業」是指來跟金融機構借錢的人(各行各業,當然也包括製造業)?

假設是2的話,那麼存貨週轉率應該也可選吧?

但如果這是單選題,最合適的應該還是流動比率,因公式中直接點出「負債」、「資產」。

15F
天道酬勤 研二上 (2019/11/27)

存貨周轉率、資產周轉率一般是用來評估經營能力

也可當成短期償債能力輔助指標


金融機構採用下列那一項財務比率判斷企業的短期償還債務的能力? (A)債務業主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