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針對教育概念的語言分析,有位哲學家曾對皮德斯(Richard S. Peters)提出這樣的問題--「我們在分析誰的語言?」,而且認為教育分析哲學有可能以邏輯分析的幌子,而事實上卻偏好某階級所使用的語言。這位哲學家最有可能是誰?
(A) William Dray
(B)Paul Hirst
(C)John Wilson
(D)John White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3/17)
「分析歷史哲學」,則興起於二十世紀三十、四十年代,主要強調〝歷史學與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在方法論上的統一性,探討歷史解釋和歷史認識的客觀性等問題。 主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Shu Hsuan Yan 高一上 (2012/05/25)

補充:歷史哲學家德雷(William  Dray1921—)提出了“如何—可能”的“歷史解釋”模型。他認為,歷史學家的任務不是尋找什麼“規律”,而是去說明各種具體的歷史事件;要作這樣的說明,必須弄清歷史事件的先行條件,從中發現可能性以及可能性向實在事件的轉變。

11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5/26)

分析哲學代表人物:

波普爾(Karl Raimund Popper).亨佩爾(Hempel).德雷(William Dray)

12F
tsaorientalam 國三下 (2014/05/30)
是誰呀(嚇)

針對教育概念的語言分析,有位哲學家曾對皮德斯(Richard S. Peter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