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針對班度拉(Bandura)的社會學習論,下列何項敘述是正確的?
(A)學習包括個人、家庭、學校三項因素
(B)學習的產生繫於強化
(C)學習得自觀察與模仿
(D)模仿學習類似機械式反應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BOBO 高三下 (2013/06/05)
(A)學習包括個人、家庭、學校三項因素【...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詩婕 國三下 (2014/02/21)

ㄧ、學習理論的三元取向

在基本上,班杜拉的學習理論是反對斯肯納的環境決定論的。班杜拉強調,單是環境因素並不能決定人的學習行為。除環境因素之外,個人自己對環境中人、事、物的認識和看法,更是學習行為的重要因素。換言之,在社會環境中,環境因素、個人對環境的認知以及個人行為三者,彼此交互影響,最後才確定學到的行為。人的行為表現不單是內在力量的驅使,人所學到的行為也並非純因行為表現後受到外在環境的控制。人受環境中其他人的影響,人也能影響環境中的其他人。由於班杜拉的社會學習論中包括環境、個人與行為三項因素,因而被稱為三元學習論(triadic theory of learing)。

二、學習的產生非繫於強化 

在斯肯納的操作學習理論中,...


查看完整內容
8F
王琪唯 國三上 (2014/04/15)
B=f(P,E)
9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7/08/24)

整理:

(A)學習★★★★、...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針對班度拉(Bandura)的社會學習論,下列何項敘述是正確的?(A)學習包括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