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針對自殺未遂的個案,進行班級團體輔導,提供心理衛生教育及同儕如何對當事 人進行協助,是屬於自我傷害預防工作的哪一級?
(A)初級預防
(B)次級預防
(C)三級預防
(D)四級預防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小白 (2014/02/13)
初級預防乃針對一般學生及適應困難學生進行一般輔導。二級預防乃針對瀕臨偏差行為邊緣學生進行較專業之輔導諮商。三級預防乃針對偏差行為及嚴重適應困難學生進行專業之矯治諮商及身心復.....看完整詳解
4F
Alice Yeh 大四上 (2015/06/09)

比較


 B     24.危機介入的班級團體輔導是屬於心理衛生工作的哪一級工作? 
(A)初級預防 
(B)次級預防 
(C)三級預防 
(D)終級預防
5F
Helen Yang 高二上 (2019/03/30)
班級安心服務應該是次級,介入性輔導
6F
113努力奮鬥拚上榜! 大四上 (2019/06/09)
初級預防
目標:增進學生心理健康,免於自我傷害。
策略:增加保護因子,降低危險因子。
二級預防
目標:早期發現、早期介入,減少自我傷害發生或嚴重化之可能性。
策略:篩檢高關懷學生,即時介入。
三級預防
目標:預防自殺未遂者與自殺身亡的周遭朋友或親友模仿自殺,及自殺未遂者的再自殺。
策略:建立自殺與自殺企圖者之危機處理與善後處置標準作業流程。

節錄自:校園學生自我傷害三級預防工作計畫

針對自殺未遂的個案,進行班級團體輔導,提供心理衛生教育及同儕如何對當事 人進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