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鐵路運輸學(含鐵路運輸規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鐵路之機車、車輛、軌道、場站及其他之營運設施,均由鐵路單位備置專用而無法與他種運具共同使,故稱為:
(A)運輸專用
(B)運輸一體
(C)運輸共享
(D)運輸共融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鄭業翰 高三上 (2013/04/10)
就是車.....看完整詳解
4F
林冠君 高三上 (2013/06/07)
ㄜ   好像跟我想像的意思不同
5F
Taotieh 大二上 (2019/05/22)


鐵路運輸的特點                            

車路一體:

鐵路運輸的機車、車輛、軌道、站場,及其他一切營運設施,均由同一機構置備,專供自己使用,故雖投資龐大,但其有較高的管理效率。.

路權專用:

鐵路運輸的軌道,由所有者獨享專用,鐵路運輸的機車車輛,運用導向原理在軌道上行駛,自動控制行車,故雖缺乏機動性,但具有極高的安全性能。

組成車群:

鐵路運輸的機車,有強大的牽引力,各種車輛的連接器,叉百強大的輓力,適合於組成車群運轉。根據車流理論,若有N輛車組成車群,則路線容量可以提高山二倍,故雖編組費時,但其有較大的運輸能量。

動力電化:

鐵路運輸的軌道,路成以後固定不移,沿線架設電車線路,並無技術困難,適宜...


查看完整內容

鐵路之機車、車輛、軌道、場站及其他之營運設施,均由鐵路單位備置專用而無法與他種運..-阿摩線上測驗